《禅林宝训》感想

作者:法云法师

 这次我们共同修学了称为“禅门论语”的《禅林宝训》,有其深意矣。

    因为世间所学知识,大多与生命无关,我们应当读有关提升自己生命智慧的书。 正如大德禅师言:“唯有志于道者,乃能穷其高远。”每当阅读嘉言训诲,那强烈的责任感,超世勇气,为宗门振衰救弊及弘法利生之热忱,跃然纸上,实令人感动良深。

   有人说:今天有什么样的僧才教育,明日就有什么样的佛教形态。

   当今佛教的景象不忍称说...希望同学们不退初心,提起忧患意识,在学校学好基本教义,再依般若知见起修,即知即行;因理成事,以事证理,以道法为生命内涵,以期圆证菩提。

   读书贵在体认,请切记禅师良言:“唯道是从”,“中无主不立,外不正不行”,见贤思齐,顿发菩提心,以大法为己任,努力达致“仁、明、勇”,为佛教带来光明!是吾馨香祈祝! 

法云合十

(学校初创,各方面资源、体制尚不完善,好在我们同学心理素质良好,在国际环境较好的佛教国家,努力求学,与各国同学切磋交流,互相帮助,日有提升。处热带地方要多饮水,多吃当季蔬果,打电脑一小时就要起身活动,看看风景,身安而后道隆也。)

Tags: